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夏普种草莓、尼康产点心…盘点那些“不务正业”的日本企业【6】

2016年07月05日14: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多元化,日本许多大型企业的业务也并不局限于某一领域。夏普在中东种草莓,格力高推出了化妆品,而汽车制造商丰田居然还生产缝纫机?这些日本企业,其实比你想象得更加“不务正业”。

◇夏普:在中东种草莓

日本著名的夏普公司除了生产电器、电子产品外,竟然还种起了草莓!据悉,夏普在迪拜的某销售分公司仓库内设置了用于栽培草莓的设施,最多每天可生产300至400颗草莓。其中设置了夏普专门开发的LED照明及空气净化技术,并可在位于大阪府八尾市的夏普八尾工厂远程控制栽培室的光照、菌量、温度及湿度。至于为何选择在迪拜种草莓呢?这主要是因为在炎热的中东地区,适宜耕种的土地很少,水果蔬菜等基本依靠进口。甜度较高的日本草莓在中东和近东地区颇受追捧,但因在市场上货源很少而成为高级商品。而且在迪拜栽培植物的费用比日本要低。>>>>

◇佐川急便:物流公司的美术馆

佐川急便是日本一家大型物流公司。这家“不务正业”的物流公司还涉足艺术界。在滋贺县琵琶湖畔,坐落着一座由佐川急便出资的佐川美术馆。佐川美术馆成立于1998年,当时是为了纪念佐川急便创立40周年。其中收藏的大多为日本画家平山郁夫和雕刻家佐腾忠良的作品。有网友参观后开玩笑道,佐川美术馆非常美,不过里面却没有佐川急便标志性的蓝衣物流小哥。 (策划/袁蒙)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