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无人出租车将成现实? 日本高调晒2020东京奥运高科技

2016年07月12日10:47  来源:中国网

2016里约奥运会将于下个月开幕,但其主办城市里约热内卢仍面临着几个严峻的问题:塞卡病毒蔓延,犯罪率不断上升,联通奥运会主要场馆和市区的新地铁线路尚未完工,帆船比赛场地被污染。里约奥运会可谓“阴霾重重”。相比之下,2020东京奥运会将一扫人们心头的阴霾。
原标题:无人出租车将成现实? 日本高调晒2020东京奥运高科技

日本推出的Robot Taxi无人驾驶出租车引起全球高度关注。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2016里约奥运会将于下个月开幕,但其主办城市里约热内卢仍面临着几个严峻的问题:塞卡病毒蔓延,犯罪率不断上升,联通奥运会主要场馆和市区的新地铁线路尚未完工,帆船比赛场地被污染。里约奥运会可谓“阴霾重重”。

相比之下,2020东京奥运会将一扫人们心头的阴霾。许多高新技术将在东京奥运会上得到推行,为运动员和观众带来福利。

此前,日本也在奥运会期间推行过高新技术。希瑟·汉斯曼(Heather Hansman)在美国《大众科学》杂志上发文指出:1964东京奥运会,日本推出子弹头列车,彻底改变了日本国内的交通。

关于日本将在2020东京奥运会推出的高新技术,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无人驾驶出租车:用手机就能打车去赛场

日本将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2020东京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和观众可以通过手机打车,前往比赛场地。

目前,日本正在对无人驾驶出租车进行试验,希瑟·汉斯曼称:“这项技术还需要改进,比如需改进车上软件,使其可以识别地图”。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