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在野党共斗路线遭批 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有望再次连任

2016年07月13日08:43  来源:环球网

随着日本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任期届满,9月末民进党面临党首大选,党内对立的火种开始潜伏。
原标题:日在野党共斗路线遭批 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有望再次连任

日本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

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12日报道,随着日本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任期届满,9月末民进党面临党首大选,党内对立的火种开始潜伏。

据报道,日本前防卫副大臣长岛昭久11日表示,提倡反对参院选举中的在野党共斗路线,暗示党首选举中拥立候选人的可能性。但是,民进党内认为冈田将参加竞选并有希望再次当选的人有很多,因此缺少将“反叛”现实化的材料。另一方面,民进党执行部门就党首选举的日程表示,将以9月18日为中心进行调整。

11日在东京接受媒体采访的长岛称:“接下来要进行参院选举总结。我们也会提出意见,民进党并不是单纯的万年在野党,我们将竭尽全力让民进党成为能够自力更生的政权预备政党。”

对于冈田主导的在野党共斗路线,长岛表现出明显的不信任。关于党首选举,长岛也表示:“民进党的重生一定会随着争论的深入自然而然地到来。”同时,长岛也不否定会拥立冈田的竞争对手为党首。

本来实际情况就是,对于在野党共斗路线的批判缺乏广度。在32个改选数为1人的选区中,在野党统一候选人获得11胜,“踏出了反转攻势的第一步”(枝野幸男干事长),这样的评价占大多数。虽说民进党自身也在大幅减少改选的43个选区,但仍获得了32个席位,这一数字比3年前(17个)近乎多出一倍。

冈田对于党首选举仍未做出表态。但是,与冈田关系密切的民进党执行委员预测他会参加竞选。该执行委员称:“统一的前提下也有候选人当选的情况。考虑到下届众议院选举是不会说与共产党共斗很奇怪这种话的。”这同时也牵制了竞争对手的行动。

实际上,对于被看做是“冈田继承人”的细野豪志,原环境大臣执行部门并没有提出明确批判。但是,细野周围有人不安的说:“如果在这不能对冈田执行部门进行批判的话,之后细野氏的政治生活将无法展开。”

另一方面,民进党的支持基础和联盟会长神津里季生在11日召开的记者会上,对参院选举进行了如下总结:“虽暂时脱离了最坏的情况,但并未理解民众的想法。”关于民进党执行部门的责任论,神津只这样说:“民进党的话题不好轻易评论。”(实习编译:孙美琪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