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21人宣布竞选日本东京都知事 结果或影响国政运营

2016年07月15日08:30  来源:环球网

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7月14日发布公告,当天下午5点结束候选人报名,共有21名新人参加角逐,人数之多创历史新高。
原标题:21人宣布竞选日本东京都知事 结果或影响国政运营

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7月14日发布公告,当天下午5点结束候选人报名,共有21名新人参加角逐,人数之多创历史新高。选举将于31日投票,当天计票。出现阵营分裂的日本自民党将与推出统一候选人的日本民进、共产等在野四党等展开竞争。14日,各候选人就在车站前、闹市区等地发表政策演说,正式打响论战。

日本共同社7月14日报道说,安倍政府官员对此次选举心存警惕,认为其结果也有可能给参院选举胜利泼冷水,对今后的国政运营造成影响。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等重大政策举措中,安倍政府能否加强与东京都方面的合作也成为了焦点。

在10日投计票的参院选举中,日本执政党获得了超过半数改选议席,赞同修改宪法的修宪势力也在参院中占据三分之二以上议席。在获得国民“强有力的信任”(首相安倍晋三语)之后,执政党希望能在首都决战中乘胜追击,促成己方推荐的候选人当选。

此次东京都知事选举是自民、公明两党推荐或支持的连续两任都知事因“政治与金钱”问题辞职而举行。某阁僚指出:“如果输给批评政府的在野党统一候选人,就会让在野党得势。”

上次2014年东京都知事选举时,安倍曾在街头讲演,为当选的舛添要一拉票,但此次则向周围人称不会“公开出面”。反映出他希望尽量避免对政府产生不良影响。

由于出现了东京奥运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建设计划一度作废、奥运举办费用大幅膨胀等一系列问题,日本国民对东京奥运的态度日渐严厉。再加上舛添辞职引发的混乱,奥运筹备工作在“大方面没有进展”(政府人士语)陷于停顿。

日本在野党推举的统一候选人就东京奥运表示“将减少花费并小型化”,可能改变原有方针。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强调称:“要成功举办奥运会,作为主办方的东京都、日本政府和大会组织委员会的合作不可或缺。为了重新获得国民信赖,我们不能在知事选举中失败。”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