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自民党三位美女议员赢下参院选举被赞“铁娘子”

2016年07月18日14:38  来源:环球网

7月10日晚8点,日本参院选举投票结束之后,笑容满面、确认当选的是原东京大学“校花”出身的政府官员片山五月和前偶像出身的执政党党员今井绘里子及三原顺子。
原标题:日自民党三位美女译员赢下参院选举被赞“铁娘子”

日本《周刊朝日》杂志7月17日报道称,7月10日晚8点,日本参院选举投票结束之后,笑容满面、确认当选的是原东京大学“校花”出身的政府官员片山五月和前偶像出身的执政党党员今井绘里子及三原顺子。

其中,片山五月的前夫为前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因挪用公款而引咎辞职。而片山在此次选举战前,就因民众对其前夫的谴责提高了曝光率。此外,在选举战中期的7月2日,片山曾在JR立川站被男女约20人围堵,妨碍其街头演说。

但即使这样,坚定的片山五月在曝光了舛添要一的同时,仍表示:“我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都是公开的。白天去美术馆参观,周末则居住在较远的别墅,因为那位突然辞职的人(指舛添要一)也和我在一起(笑)。因为生活全公开,所以在立川就被完全不明身份的一伙人围堵了。”

虽然片山五月曾有对同党的美女候选人发怒,“麻烦制造者”的负面新闻,但是她亲切待民,常和选民握手,向选民挥手致意。而且如果被请求合影,她一定会热情回应,并赠送双倍福利。可是也有男性选民认为,虽然她在演讲中极力宣传自己有作为财务政府官员的经验,但是作为舛添要一的前妻,还是让人难以信服。

另一方面,同样以比例代表制被选举为候选人的今井绘里子则依靠育儿和残疾人扶助政策获得了约31万选票。其为冲绳出身,曾为“SPEED”(日本女子组合)成员。

当选之后,她在电视节目的转播中被记者池上彰问到了有关冲绳的美军基地的问题。对此,她坦率地回答道,“因为我从12岁开始就一直在东京生活,所以对于冲绳现状的了解只能通过家人和朋友。我认为这是一个我还需要亲身去考察,更加深入了解的问题”。因此网络等媒体上也出现了很多怀疑其能力的负面评论。

另外,原为日本当红女演员的三原顺子改行参加神奈川区的选举,并取得约100万选票顺利连任。在此次选举战的最后阶段,即使被太阳曝晒,三原也贯彻了“下水沟盖式选举”,并以一个女演员的姿态去进行演讲。但是,在当选之后的电视转播中,因为自己在阐述“神武天皇存在说”时池上打断,也表现出了生气的不良一面。

本次选举战的特色在于象征日本国旗的“红和白”。片山五月身着大红色连衣裙外套有带热带图案的夹克衫,而今井绘里子身穿大红色衬衫,三原顺子则身着写有“守护(爱心)”白色字样的红色T恤。

《周刊朝日》杂志最后感慨称,这是一场“美丽的铁娘子”之间的战争。(实习编译:胡壕婷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