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内阁改造:副首相麻生太郎和官房长官菅义伟将留任

2016年07月25日16: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8月3日进行内阁改造和新的自民党高层人事安排。为了进行平稳的政权运行,他决定副首相麻生太郎和官房长官菅义伟继续留任。

人民网东京7月25日电(许永新)据《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8月3日进行内阁改造和新的自民党高层人事安排。为了进行平稳的政权运行,他决定副首相麻生太郎和官房长官菅义伟继续留任。此外,安倍晋三非常赞赏负责党务工作的中心人物干事长谷垣祯一工作踏实,因此决定看他在自行车事故中受伤的恢复状况后让他留任。安倍晋三早早结束了“暑假”,在24日回到东京,今后开始正式就此进行调整。

安倍晋三认为在参议院选举中取得了选民的信任,为了推进他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决定进行“强有力的新型布局”,维持内阁基本结构,改造将为中等程度。

之前为了“推进女性发展”,曾不断起用女性议员,但这次将不受此限制。

安倍晋三认为,麻生太郎和菅义伟两人均是2012年12月第2次安倍内阁启动之后,在政权中枢一直支持自己,他们今后仍然是不可或缺的人才。另外,他考虑让长期担任官房副长官的参议院议员世耕弘成担任阁僚。此外他还将对外务大臣岸田文雄、自民党政调会长稻田朋美委以重任。

另一方面,他将更换在参议院选举中落选的岩城光英、冲绳与北方担当大臣岛尻安伊子,并将更换有政治资金问题的复兴大臣高木毅、因从行业团体收受现金而被告发的农林水产大臣森山裕。

公明党方面,将请就任不到一年的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继续留任。

在自民党高层人事安排方面,“修宪势力”由于已经确保了三分之二的议席,安倍晋三打算在秋天召开的临时国会开始加速讨论修改宪法问题。这样一来,更换自民党推进修宪本部长就提上了议事日程。据传,可能让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兼任或起用曾参与制定自民党修改宪法草案的防卫大臣中谷元。

据悉,安倍晋三将于8月3日改造内阁后,在4日进行副大臣、政务官的人事安排。

  1. 分享到:
  2.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