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东京都新知事小池百合子“前车之鉴”走节俭路线

2016年08月03日13:23  来源:环球网

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上周落下帷幕,前防卫相小池百合子当选。
原标题:日本东京都新知事小池百合子“前车之鉴”走节俭路线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8月2日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上周落下帷幕,前防卫相小池百合子当选。从8月2日早上7点开始,小池就在位于日本东京池袋的选举事务所中相继接受各家电视台采访,行程表排得满满当当。上午9点后的记者见面会上,她愉快地表示,“正是由于大家每个人的支持,才有了现在的结果,对此我十分感动”。当天小池仅睡了大约3小时,从她的脸上仍可看出倦意。

虽然小池以致力于东京都政治事宜为由,表明将不出席8月5号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但她将作为下届奥运会主办城市的代表出席21日举行的闭幕式,进行奥运会会旗交接工作。介于其前任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铺张浪费的行为,她称,“我不得不去去就回,现在市民们都关注着我的一举一动,我会搭乘商务航班”,表明了自己的节约主张。舛添在职2年内海外出差9次,共花费2.4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07.6万元),小池此举再次申明了自己与其前任的差别。

赴里约的头等舱大约需要花费230万日元,而商务舱则为150万日元左右,缩短出差时间则可以减少出差期间的住宿费,小池打的就是这个算盘。另一方面,如果此次没能当选东京都知事,小池本打算以日本举重协会会长的身份前往里约参加开幕式,她曾向市民寻求理解以求一定的住宿费支出,“我很了解住宿方面的情况,在奥运期间,1晚、2晚的单人房会是平时10晚的价格,贵得离谱,如果大家因为这方面原因指责我,会令我十分为难”。

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准备局称,预计将于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前后20-22日左右举行东京都知事的正式仪式。考虑到从日本到里约单程需要大概30个小时的时间,整个行程起码也要6天2夜。东京都政策企划局则表示,目前还没有订好及机票,会征询小池的意见再行定夺。

据悉,本月14日,日本静冈县伊豆市市长菊地丰曾赴里约进行为期6天2晚的视察,他乘坐的是经济舱,花费约51万日元,住宿费一晚约为5.8万日元,视察所花费的总费用约为62.6万日元。

8月2日,小池初次上任,部分支持者身配绿色饰物在东京都厅前进行欢迎,网络上也有人期待她带来“重大改革”。(实习编译:崔雨寒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