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自民党确定最新班组成员人选 安倍:要时刻保持紧迫感

2016年08月03日16:12  来源:环球网

3日上午,日本自民党在总部召开临时总务会,会议确认了干事长二阶俊博等人的最新人事调度工作,开始启用新体制。
原标题:日自民党确定最新班组成员人选 安倍:要时刻保持紧迫感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8月3日报道,3日上午,日本自民党在总部召开临时总务会,会议确认了干事长二阶俊博等人的最新人事调度工作,开始启用新体制。在首次党会上,日本首相兼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表示,“我们要时刻保持紧迫感来推行政策”,请求党内协助其进行政权运营,确认了党内的团结一致。

在此次临时总务会上,安倍作出说明,“根据参议院选举结果,日本国民都希望我们可以强有力地推行经济政策,为了回应民众这一呼声,我们已进行了党内人事调整”。新任干事长二阶氏于记者见面会上强调,“我希望能够通过努力支持政党工作,使政党的运营工作充满活力”。

自民党政策负责人茂木敏充谈及自己的抱负时说道,“我最大的使命就是实现参议院选举中向大家所承诺的公约,强有力地推进安倍经济学并实现经济增长与分配的良性循环”。

曾任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的二阶氏在临时总务会上表示,“感谢在我就职期间各位总务方面工作人士的大力支持,根据任务的重要性,总务工作可以说是政党运营工作的重中之重,我衷心希望今后能够继续接受大家的指导”。接任其工作的次任总务会长细田博之表示,“总务会是政党最高决定机构,今后我会在这一岗位上为之奋斗”。

在自民党本部方面,选举对策委员会委员长古屋圭司与作为日本复兴担当相首次进入内阁的前农林水产省副大臣今村雅弘搭乘了同一班电梯并进行了握手。古屋与今村二人均在2005年于邮政民营化法问题上投了反对票,被迫离开自民党,此后回归。

另一方面,作为自民党政策调查会长出任日本防相的稻田朋美在事务所面对媒体采访时苦笑着说,“我从昨天才开始读防卫白皮书,并不怎么有趣”,并表示,“迄今为止我一直致力于经济方面的工作,是时候转变一下思路了”。(实习编译:崔雨寒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