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众参两院宪法审查会预计9月重启 力争正式开展修宪讨论

2016年08月04日08:45  来源:环球网

安倍政府阵容一新,将从9月召集的临时国会开始,重启实际处于休眠状态的日本众参两院宪法审查会,力争正式开展修宪讨论。
原标题:日本众参两院宪法审查会预计9月重启 力争正式开展修宪讨论

据日本共同社8月3日报道,安倍政府阵容一新,将从9月召集的临时国会开始,重启实际处于休眠状态的日本众参两院宪法审查会,力争正式开展修宪讨论。

报道称,安倍政府打算尽早开始筛选修改项目,准备由国会提议修宪,同时争取态度慎重的民进党等在野党的同意,并协调审查会日程等。

日本民进党党首冈田克曾以“安倍收回‘强加宪法论’”等为条件,或将考虑参与除第九条外的修宪讨论,现已宣布不参加9月的党首换届选举。有分析指出,如果有意参选的日本前外相前原诚司等保守派掌握主导权,围绕修宪讨论的应对措施将会软化。相反,如果旧社会党系等的影响力变强,开展讨论的门槛也可能提高。

日本7月参院选举后,众参两院的修宪势力均占到国会提议修宪所需的“三分之二”议席。日本自民党根据联合执政的公明党意愿,不会在排除民进党的情况下擅自行动。日本宪法审查会的讨论也将邀请民进党参与。

日本众院宪法审查会会长保冈兴治就今后的日程表示,将尊重朝野各政党组成的审查会干事会上的磋商。考虑到反对重启审查会的共产党等,保冈表示,“应该进行包括护宪实力在内的充分讨论”,重视形成广泛共识。

7月30日,安倍与积极看待修宪问题的大阪维新会前党首桥下彻会谈,加紧巩固修宪势力根基。修宪项目除了包括大规模灾害时,延长国会议员任期和消除参院选举中的“合区”以外,也有可能将大阪维新会提出的政府机构改革包含其中。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