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滚动新闻

【日本祝日】山之日【2】

2016年08月11日09: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从今年开始,日本又增加了一个国民祝日,那就是8月11日“山之日”。

吉祥物ya-man

为推广“山之日”,日本还特别设计了一款名为ya-man的吉祥物。据悉,ya-man是大山与鸟类的结合体,头顶两只小鸟唧唧和喳喳。性格上有点优柔寡断,时而智商掉线,需要唧唧和喳喳的帮助。ya-man热爱大山,经常登山,主要负责“山之日”的宣传活动,并会向大家介绍有关山的小知识。

“山之日”大会

8月10日-11日,首个“山之日”庆祝大会在长野县松本市上高地召开。期间将举行“山之日”制定纪念国际论坛,向全世界推广日本的名山。同时将举行信州四方山祭,通过歌舞、演讲等方式,展现“山之国”信州的魅力。皇天子夫妇和长女爱子也于8月10日为出席第一次“山之日”纪念全国大会莅临长野县松本市。据悉,皇太子将在松本市举行的“山之日”纪念大会时致辞。同时热爱登山的皇太子还会在典礼结束后携妻女前往上高地河童桥和明神池一带参观视察。>>>>

“山之日”的经济效应

近年来,由于健康意识的提高,日本各年龄阶层都热爱上了登山运动。在如此背景下,今年日本又新增了“山之日”,预计外出登山和游玩的民众都相应增多,相关产业也开始借机发售新产品,举办促销活动。

此外,由于“山之日”临近“盂兰盆节”,一些人可能会选择连休,餐饮和旅行支出等也将相应增加。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水滨利广先生表示:“预计‘山之日’带来的经济效益将达数千亿日元。”>>>>(策划/袁蒙)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丽娅)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