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中野良子:促进中日相互理解 创造“真优美”的未来【2】

2016年09月02日10: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电影《追捕》让中野良子在中国家喻户晓,她在影片中扮演的角色“真由美”成为那一代中国年轻人的偶像。

为促进中日相互理解而走遍中国各地

在自己演艺生涯的鼎盛时期,中野良子利用工作的间隙积极投入到了中日友好交流事业中。中野良子说,要促进中日相互理解,首先必须亲身去观察体验,了解对方的自然、社会、文化、历史,了解对方人民是如何生活的,有什么样的困难,应该如何相互帮助。为此,过去37年间,中野良子到访中国数十次,走遍大江南北,开展各种交流活动。

因为对中国不了解,在开始与中国的交流活动之前,中野良子也曾有过担心。“来到中国后我开始明白,中国之大是日本人无法想象的,中国面临的困难也是无法想象的”,中野良子说,“在和当地民众一起相处过才会知道,原来看似简单的事情其实很难,原来中国还有很多好的事情啊”。在访问古都西安时,中野良子参观了兵马俑、清华池等以往只能在教科书上看到的古迹,“感受到仿佛走入了几千年前的世界一般的感动”。

中野良子认为,了解历史才能够开创未来,她去过很多抗日战争的战场,去回顾那段悲痛的历史。在这一过程中,中野良子产生了一个想法,希望在战场遗址附近设立促进中日相互理解的设施。但是不知道这一想法是否能够得到中国和日本的理解,为此她思考了很久。

中野良子说,“要建立并维护一个设施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在跟年轻人们交谈之后,他们都说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鼓励我去实施”。就这样,在秦皇岛卢龙县设立学校的计划正式启动了,但是学校名字又成了一个问题。起初打算在校名中使用“真由美”或者“真优美”,但是日本人对这个名字并不太熟悉,“设立学校的目的是让中日两国的人都能够相互理解,因此希望取一个两国人都能明白的名字”,中野良子说,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是校名最后还是确定为“卢龙县中野良子小学”。

中野良子说,中日两国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应当认清这些差异,在交流的过程中如果只顾自己的想法,矛盾就会越积越多,最后变得更加麻烦。她说,“作为演员,我们能够做到的就是创造一个更加易于交流的环境”。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