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从日本引进设备技术促产业升级 浙企进军国际高端制造

2016年09月06日08:46  来源:浙江日报

东京机械要素展览会是日本规模最大、最著名的国际专业性展览会之一。今年6月22日至24日,杭州东华链条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次赴日参展。
原标题:从日本引进设备技术促产业升级 浙企进军国际高端制造

东京机械要素展览会是日本规模最大、最著名的国际专业性展览会之一。今年6月22日至24日,杭州东华链条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次赴日参展。

早在2010年,东华参股以生产密封圈链条享誉全球的日本EK公司,专注细分领域,进军国际高端制造领域。“参股并购EK公司是为了引进先进的技术,同时开拓国际市场。在此之前,我们只能贴牌生产,到了2013年后我们就以自主品牌出口,这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状况。”东华相关负责人王伟强向记者介绍。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浙江省经济学会会长顾国达告诉记者:“日本制造业技术领先于浙江,一方面浙江民营企业正面临着转型升级,日本制造业确实是学习的榜样,近年来浙江企业纷纷从日本进口设备,引进技术;另一方面,浙江是日本产业转移的重要目的地,越来越多日资企业来浙江投资办企业。”

据浙江省商务厅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日本共在浙江省投资设立3288家企业。

在过去两年,一个杭州生产的日本马桶盖,引发了社会各界关于中日制造业的大讨论。成立于2004年的松下电化住宅设备机器(杭州)有限公司是松下品牌马桶盖制造加工的全球唯一基地。设计在日本完成,生产地是杭州,销往全世界。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