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延长安倍党首任期 日本自民党将正式展开讨论

2016年09月09日13:31  来源:环球网

近日,日本自民党将正式就延长党总裁任期展开讨论,目前该党党章规定总裁可连任两届共6年。
原标题:安倍向日政府下指令 要求与中韩俄合作应对朝鲜"地震"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自民党将正式就延长党总裁任期展开讨论,目前该党党章规定总裁可连任两届共6年。

报道称,日本自民党“党政治制度改革执行总部”(总部长为副总裁高村正彦)的干部最快将于本月20日着手展开非正式磋商,汇总有关论点。该党打算从10月开始举行全体会议,着眼于明年初党大会上修改党章,最快在年内得出结论。自民党干部7日透露了该消息。

高村和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茂木敏充等约15人将参加非正式磋商。茂木将考虑所属派系和当选次数等方面的平衡推进人选工作。

非正式磋商将以总裁任期延长至连任三届共9年的方案为核心,梳理出将在全体会议上讨论的项目,包括废除“禁止连续3选”规定以实现无限制期限的任期、延续连任两届共6年的规定等。

此外,日本自民党将就其主旨强调,有关讨论并非以延长目前处于第二任期、将于2018年9月届满的安倍晋三首相总裁任期为前提。这是为了顾及前干事长石破茂和外相岸田文雄等执掌“后安倍时代”的候选人对延长任期持谨慎态度。

届时具体将以和日本同为议院内阁制的英国和德国为首,对党首任期不做限制的主要国家展开比较讨论。也有“稳定的长期政权有助于在外交方面掌握主导权”(前阁僚语)等意见,届时将对政权运营上的优缺点等多个角度进行探讨。

日本自民党干部指出,随着首相的任期届满临近,围绕延长总裁任期的讨论或将染上政治局势的色彩。该人士表示:“首相的任期剩下两年的现在才可以从根本上展开讨论。”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