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致力于“投资未来”的产业革新【3】

2016年09月28日09: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当前,世界第四次产业革命正如火如荼地深入展开,以“科技立国”为基本国策之一的日本也在加紧进行高新技术的研发与革新。
原标题:日本致力于“投资未来”的产业革新

而且,日本这个国家越是在奋发图强的时候,往往越发显得低调。它至今维持着自己的传统,即从技术研发开始,直至投产运营、占有市场,最终控制知识产权,哪怕垄断了整条国际产业链与价值链,一切都在静悄悄地进行着,世界财富也跟着不断地汇入这个时时自称是资源匮乏的国家。而每当日本的产业科研取得重大收获之际,日本政府官员或科研机构即使偶有露脸吹风也只是三言两语、淡淡提起而已,绝无盲目自信或独揽功绩之积习。日本主流媒体更不会乐此不疲地帮腔造势甚至爆料兜底,更多的是帮助查漏补缺或建言献策。

安倍政府有关日本产业与科技革新的战略与政策,是在充分把脉中国乃至世界第四次产业革命潮流与竞争态势的基础上确立的。从安倍所提的目标来看,只要是全球顶尖的产业科研人才或独创性技术,就可以不计成本地去拥有;哪怕押光了家当,也要夺取未来世界产业科技的领导地位。

安倍的嘴边总是挂着国际和平与贡献等字眼,而其所谓的“基于国际协调主义的积极和平主义”,实质上就是基于军事威慑力的积极干涉主义。所以,日方积极支持美国舰机强闯南海实施“航行自由作战”以及“萨德”入韩。日本有看法担心,安倍正利用日本军民混合的产业体系,重新将日本打造成军需大国、军事强国。(记者 张建墅)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