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媒評豬瀨直樹在任功績 稱辭職系東京不幸

2013年12月30日13:36  來源:環球網

日本zakzak新聞網12月29日報道稱,豬瀨直樹的請辭對於東京人民來說“實屬不幸”。
原標題:日媒評豬瀨直樹在任功績 稱辭職系東京不幸

日本東京都前知事豬瀨直樹因此前接受“德洲會”5千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91.8萬元)政治獻金而被迫辭職,從而導致東京政治和2020年奧運會籌備工作停滯不前。日本zakzak新聞網12月29日報道稱,豬瀨直樹的請辭對於東京人民來說“實屬不幸”。

Zakzak網站盤點了豬?直樹在任期間在各種領域做出的重大功績,稱針對東京舊道路公團資不抵債的情況,豬瀨直樹對既得權者的提議產生質疑,並堅持推進道路民營化管理。2002年6月,時任四公團民營化推進委員會委員的豬瀨直樹,在很多委員退出的情況下,仍然為道路民營化事業而努力奔走著,並最終使得國家財政每年對於道路公團補貼3000億日元的政策得以取消。2007年4月,豬瀨直樹就任地方分權改革推進委員會委員,在國家駐外機構的合理化改建上也發揮了重要作用。

同時,2007年6月就任副知事以來,豬瀨直樹在禁止參議院議員宿舍建設、北海道夕張市職員派遣、圍產期醫療體制改革、少子高齡化對策、東京都水道局的海外擴張、地鐵一體化、東京地震對策、日本“3·11”大地震應對(出動東京消防廳直升機、推特震區消息提供)、天然氣發電建設以及東京電力的股東提案等許多方面做出了業績。為了設定具體項目,豬瀨直樹採用橫斷組織手法,將自己傳達信息的能力和都職員的經驗技術相結合,取得了很大的成果。

2012年12月,他以1434萬票高票當選東京知事,並於2013年集結眾多團隊力量,帶領日本代表隊獲得2020年奧運會舉辦權。

對此,報道評論稱,比起此前豬瀨直樹以個人或小團隊行動來說,就任副知事后,他能調集的人員增加,所實行的項目也更大更重要。在這種形式下請辭,對東京人民來說,隻會是不幸。同時,他所擁有的在政策上超人的實現力,也是民眾對於政治家的期待。

報道還表示,豬瀨直樹對於闡明數據資料有著別人沒有的執著和熱情。因為對政策過分熱心,有時會不理一些隨便的記者,因而便遭到一些媒體的攻擊。

而對於豬瀨直樹接受“德洲會”政治現金一事,報道則稱豬?直樹在政策方面很擅長,可是在政務方面完全是個外行。選舉前,他在政務秘書不在的情況下選擇去借款的行為十分不謹慎。如果當時有可以信賴的政務秘書在的話,是否該借就能妥善作出判斷。首先去借款是不被允許的,但如果要借款的話,也應該是按照手續一步一步來,而不是親自去議員會館取。

日本前內閣參贊、嘉悅大學教授高橋洋一表示,因為豬瀨直樹本人也曾說過,“我是作家,行政工作只是試一試而已”,所以希望他當回作家以后,也能積極熱心關注日本政界。因為這是對日本、對東京有益的“報恩”。(趙翠花 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德媒看不慣日本作為
  2. 安倍拜鬼 美國對其失望
  3. 日軍艦跟拍中國海軍
  4. 安倍缺席冬奧會開幕式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小泉告誡安倍小泉告誡安倍
  2. 歷史不能遺忘歷史不能遺忘
  3.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4. 拜登訪日拜登訪日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