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愛上北京】AKB48作曲家:跟修車大叔學象棋【3】

2014年08月08日08:2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日本頻道推出最新欄目“愛上北京”,每期將由一位居住在北京的日本人介紹一個TA所鐘愛的物件或喜歡的地方,講述“愛”上它的故事。本期日本傳奇青年音樂人河原先生向我們講述他與象棋的中國緣。

河原先生確實實現了自己的願望,成為了偶像兼作曲家,獲得了全日本流行界的矚目。那麼,作為日本屈指可數的優秀青年作曲家,河原先生為什麼會來到北京呢?

“這個問題,我自己也在尋找答案。我一開始時覺得,可能是因為奇跡般的幾個巧合才讓我來到這裡的,但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更像一種命中注定。”

“很久之前,我就喜歡和人接觸,同他們一起創造作品。但是不知不覺中,我開始期望自己的音樂能夠深入社會,為這個社會做出貢獻。此前,我一直對志願者活動就很有興趣,還經常去參加日本國際協力機構的宣講會。”

“有一天,我見到了一個人,他是在烏干達進行中學音樂項目的。我當時突然萌發出一種很強烈的願望,那就是我也要和全世界的孩子們一起創作出美妙的音樂。”

“然后,我就非常想到發展中國家來進行音樂教育。於是從公司辭職,恢復了自由身,還特別認真地在FaceBook上寫了篇文章《我想參加海外活動》。不過,我當時一點都沒想過要來北京,而是去南美和非洲等比較特殊的地方。”

“之后一位從事音樂的朋友看到了我的文章,他說他認識的一位錄音師剛好從北京回來邀請一起喝杯酒。后來那位錄音師向我建議‘要不到北京玩兩天吧’,然后我就動了心,打算過去呆上一周。后來我又想,既然想了解北京的魅力,就應該住一陣子。正好有個熟人,他有一套四合院要出租,看過后‘一見鐘情’,就搬進去住了。”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現實中的“晝顏妻”
  2. 鄧小平訪日珍貴圖像資料
  3. 百元店最劃算5款商品
  4. 最願意拿來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哪個縣最能喝酒?日本哪個縣最能喝酒?
  2. 日本唯一男性藝妓日本唯一男性藝妓
  3. 日本哪裡最怕老婆日本哪裡最怕老婆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