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驻日美军舰载机2013年起飞次数大增43%

2014年03月07日08: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日本相模原市市民团体“RIMPEACE”近日调查获悉,以位于神奈川县的驻日美国海军厚木基地为据点的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舰载机去年从该基地总计起飞4653次,较2012年增加约43%。报道称,由于飞往群马县相马原演习场的次数大幅增多。
原标题:日媒:驻日美军舰载机2013年起飞次数大增43%

人民网3月6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相模原市市民团体“RIMPEACE”近日调查获悉,以位于神奈川县的驻日美国海军厚木基地为据点的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舰载机去年从该基地总计起飞4653次,较2012年增加约43%。报道称,由于飞往群马县相马原演习场的次数大幅增多。

据悉,包含自卫队飞机在内,厚木基地的战机整体起飞次数达8064次,较上年增加1273次。其中舰载机占一半以上,为1990年这项调查开始以来的最高纪录。

该团体透露,相马原演习场附近空域是空对地攻击训练的指定区域,2011年和2012年飞行次数分别为是141次和324次,去年则达518次。参与训练的除了FA-18战斗机外,还有最新型的EA-18G电子战机。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