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NHK权力机构猛批籾井胜人的荒谬言论 

籾井乞求批评之事不要写进会议记录

2014年03月27日11: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针对NHK会长籾井胜人对慰安妇等历史认识问题的不当言论,拥有NHK会长任免权的NHK经营委员会的代理委员长、早稻田大学教授上村达男在本月11日召开的经营委员会上向籾井胜人提出了严厉批评。
资料图:籾井胜人
资料图:籾井胜人

人民网东京3月27日电 日本频道综合《朝日新闻》报道,针对NHK会长籾井胜人在1月25日召开的就任记者见面会上发表的慰安妇等历史认识问题的不当言论,拥有NHK会长任免权的NHK经营委员会的代理委员长、早稻田大学教授上村达男在本月11日召开的经营委员会上向籾井胜人提出了严厉批评。

上村达男认为,籾井胜人作为NHK高层,发表的言论本身就是错误的。NHK经营委员会正面批评籾井胜人的不当言论还是第一次。

籾井胜人在此前的发言中曾表示,“在NHK的国际广播中不能将政府说的右说成左”“既然已经通过了特定秘密保护法,说什么也是白说”。对此,上村达男批评籾井胜人发出这样的言论,并进一步指出,“(籾井胜人)还说不管是否是公共场合,自己的个人见解不会改变这样的话,简直不像话”。

此外,针对籾井胜人对慰安妇和参拜靖国神社的发言,上村达男批评说,不管是在NHK内部还是其他地方,都不能发出这样的言论。

上村达男认为,NHK本应该报道多方事实,例如与籾井胜人的观点完全相反的中韩两国的观点主张等,但NHK会长一旦发出这样的言论,很担心NHK就不再报道其他方面的主张和意见了。为此,上村达男提议NHK要与NHK会长分清立场,多加学习和努力。

受上村达男的批评言论的影响,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走得很近的NHK经营委员会委员长谷川三千子表示,“我们这些经营委员会委员有义务和籾井胜人会长保持沟通,向他传达‘请再多多学习’‘你的这些见解对么?’之类的意见”。

据报道,籾井胜人当天并没有出席会议,上村达男转托副会长堂原光向其本人传达会议精神。

在26日召开的NHK经营委员会会议上,籾井胜人还上演了一幕丑剧,试图请求不要将上村达男对他“对事实认识错误”的批评言论写进会议记录。(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