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防卫省出台强化防卫产业战略 拟设F35维修点

2014年04月03日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内阁会议通过确定武器及相关技术出口规则的“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后,防卫省汇总了加强防卫产业的战略并将框架方案告知自民党。
原标题:日防卫省出台强化防卫产业战略 拟设F35维修点

据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日本内阁会议通过确定武器及相关技术出口规则的“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后,防卫省汇总了加强防卫产业的战略并将框架方案告知自民党。方案中提到,计划为日本企业参与国际共同生产的F-35战斗机在国内设立亚太地区维修网点。

F-35战斗机除运用在航空自卫队和驻日美军以外,澳大利亚和韩国也计划引进,台湾、新加坡也表示关注。维修网点候选地为负责组装机体的三菱重工的爱知县小牧南工厂。日方今后将与美国协调此事。

方案明确提出“通过进一步参与国际共同研发生产加强防卫产业国际竞争力”,合作方例举了英国、法国、印度、东南亚等地,具体共同研发领域包括用于警戒监视的无人机,并称“将制定含国际化装备合作可能性在内的研究开发前景”。

方案还提及了提供日企擅长的芯片和感应器等防卫装备零部件,强调“在国际化后方支援方面,也将作出更大贡献”。

方案中还写入在装备采购费增长乏力、有中小企业从防卫事业中撤离的情况下,将与经济产业省合作,充分利用开发支援和辅助机制,维持防卫装备的生产基础。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