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中国书法走近日本 墨韵唐风书法特别展佐贺开展

2014年04月09日13:03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为期6天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推广周“墨韵唐风——中国书法特别展”8日在日本佐贺县美术馆揭幕。
原标题:“墨韵唐风-中国书法特别展”在日本佐贺开展(组图)

中日两国来宾为“墨韵唐风——中国书法特别展”剪裁。吴谷丰摄

为期6天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推广周“墨韵唐风——中国书法特别展”8日在日本佐贺县美术馆揭幕。此次书法展展出了陕西省40位书法家的160件笔墨精品和一些佐贺县书法家、高中生的优秀作品,吸引了众多日本书法爱好者前来观看。

此次“墨韵唐风-中国书法特别展”由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代表处、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和佐贺县政府联合举办,旨在促进佐贺县与中国的文化、友好与旅游交流。

中国驻长崎总领事李文亮、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西龙、佐贺县副知事坂井浩毅,中国陕西省书法家代表团一行、佐贺县书法家代表及日本书法家爱好者等100多人出席开幕式。

李文亮在开幕式上致词说,中日文化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两国的书法作品都是书写汉字,中国书法特别展在佐贺举办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加强两国人民的交流,也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

坂井浩毅说,佐贺县与中国的交往历史悠久,中国书法展的举办是加强佐贺县与中国友好交流的一个重要契机,日中两国书法家进行交流有助于增进相互了解,佐贺县今后将在各领域加强与中国的交流。

陕西省书法家代表团团长、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李成海说,希望此次书法展能够成为今后加强中日两国文化交流的纽带,推动中日两国交流和友好关系。

在书法展开幕式前,中日两国书法家进行切磋,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几十幅书法作品,让日本书法爱好者大饱眼福。(记者吴谷丰)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2. 《汉魂与和魂》
  3.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4. 日本阿宅联谊会
  5. 日本吉祥物文化
  6. 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7. 日本电影淘碟指南
  8. 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
  2. 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
  3.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4. 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