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高山市举办第二届“中国文化观光周”推广活动

2014年04月21日08: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第二届中国文化观光周in高山暨‘大象无形’当代中国绘画展”20日在日本岐阜县高山市开幕,展览展示了来自中国的20位画家的约200幅作品。展览为期7天,截至本月27日结束。
出席活动的嘉宾为开幕式剪彩(摄影:赵松)
出席活动的嘉宾为开幕式剪彩(摄影:赵松)

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赵松)“第二届中国文化观光周in高山暨‘大象无形’当代中国绘画展”20日在日本岐阜县高山市开幕,展览展示了来自中国的20位画家的约200幅作品。展览为期7天,截至本月27日结束。

本次活动是“中国文化观光周”系列活动的一环,目前已在高山市举办两届,第一届于去年11月举办。当天的开幕式上,中国画家们在现场进行了绘画创作,并与高山市当地中学生交流互动,协同完成绘画创作。来自中国的戏曲演员、茶艺师等还在开幕式上进行了京剧、变脸、茶艺等精彩的表演。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中国旅游信息角,接受当地民众咨询。

活动旨在通过文化交流展现两国文化渊源,拉近与日本民众的距离,推广中国旅游文化资源,同时也通过系列活动强化日本各地方与中国的交流。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以及高山市政府和团体共同举办,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葛广彪、高山市市长国岛芳明、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代表张西龙、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军等出席了20日的开幕式。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2. 《汉魂与和魂》
  3.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4. 日本阿宅联谊会
  5. 日本吉祥物文化
  6. 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7. 日本电影淘碟指南
  8. 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
  2. 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
  3.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4. 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