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韩媒:日系车在华“踩油门” 欲超越韩系【2】

2014年05月04日07:50  来源:环球网

跨国汽车厂商在中国市场展开激烈的竞争,从小型车到高档车、SUV,现代起亚汽车正和日本汽车在大部分车型上角逐,因此必须采取周密的应对战略,才能生存下去。
原标题:韩媒:日系车在华“踩油门” 欲超越韩系

日本汽车企业为满足中国的需求正在积极增设工厂。丰田计划在长春和广州等地建立工厂,将年产量从97万辆提升至135万辆。日产的大连、广州、襄阳工厂明年竣工,年产量将从90万辆增至170万辆。去年,3家企业在中国国内的研发投资分别同比增加4%至10%,新车开发投入的更多,达到了3000亿至9000亿韩元。丰田在中国推出新车型威驰(Vios)的同时,还展开了降价攻势,新款车价比旧款售价降低了2万元人民币。

现代起亚汽车深感危机

面对日本汽车的攻势,现代起亚汽车深感危机。虽然到目前为止,在中国市场上表现良好,但也有一旦被挤掉就可能很难恢复的可能性。现代起亚汽车目前计划,增加收益性良好的SUV和中型车以上车型的销量与日企抗衡。在此次车展上首次亮相的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ix25、新型劳恩斯、新型索塔纳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上市。现代起亚汽车最近决定,将对新车需求大幅度增加的中西部内陆为中心的销售地点增加到920家。

但是外部环境也不容小觑。最大的变数是,今年第二季度以后韩元走强等可能会导致收益性降低。中国政府对现代汽车在重庆建设第四工厂的最终批复久未下达也是一种负担。

韩国产业研究院(KIET)国际合作室室长赵哲(音)说:“跨国汽车厂商在中国市场展开激烈的竞争,从小型车到高档车、SUV,现代起亚汽车正和日本汽车在大部分车型上角逐,因此必须采取周密的应对战略,才能生存下去。”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