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韩媒:日系车在华“踩油门” 欲超越韩系

2014年05月04日07:50  来源:环球网

跨国汽车厂商在中国市场展开激烈的竞争,从小型车到高档车、SUV,现代起亚汽车正和日本汽车在大部分车型上角逐,因此必须采取周密的应对战略,才能生存下去。
原标题:韩媒:日系车在华“踩油门” 欲超越韩系

据韩国《朝鲜日报》4月30日消息,在20日举行的北京车展上,丰田负责新兴市场业务的执行副总裁伊原保守宣布:“2017年丰田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将排在第三位”,这是向目前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三的现代起亚汽车发出的公开挑战。

因钓鱼岛问题在中国市场上停滞不前的日本汽车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发起大反击。丰田、日产和本田等日本汽车去年整车销量已经恢复到领土纠纷前的水平。他们趁着反日情绪停顿的机会,利用因日元贬值而积累的利润在中国增设工厂、进行技术开发,加快了进攻步伐。

针对中国消费者战略决定胜负

日本企业在北京车展上推出了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战略型新车。日产展示的概念车蓝鸟就是典型的例子。日产的中国设计中心主导开发,彻底地反映了当地人的喜好。车末端翘起,前照灯被做成尖锐的回旋镖形状,给人以华丽的印象。日产副总裁安迪·帕尔默说:“今后,中国将主导未来汽车市场的潮流,而不是美国或欧洲。”

在此次车展上,本田在全球首次公开的5门小型掀背车Concept B也是针对中国年轻消费者设计的。本田确定了明年将销量从去年的74万辆增至130万辆的目标。为此,到明年为止将增加推出4种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新车。

日本企业如此进行进攻性经营的秘诀是其通过日元贬值确保了足够的现金。据各企业去年年末公布的全球经营业绩显示,丰田9个月(4-12月)的运营利润为1.86万亿日元,同比增加了1倍以上。日产和本田同期的运营利润分别增加了42%和15%。这意味着,日本去年汽车企业出现了利润被持续用于投资、销量持续上升的良性循环。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