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中国式国际会议开始崛起【2】

2014年05月05日08:07  来源:环球网

中国式国际会议开始崛起 全球移动互联网行业相继孕育出美国Facebook等知名企业。
原标题:日媒:中国式国际会议开始崛起

借助在中国的发展势头,2012年10月举办了“GMIC硅谷”。在听说参加者超过5000人的情况之后,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也表示希望见到文厨CEO等人,于是参加了大会。2013年10月的第2次大会由LINE社长森川亮等人担任演讲者,将参加者扩大到了约1万1000人。

长城会是2008年3月底成立的一家民营企业,总部位于北京。其收入来源除了GMIC之外,还包括面向会员企业经营者举行晚餐会和考察式旅游等移动相关领域的交流业务。目前的会员企业数约260家。虽然长城会只是员工仅约70人的小企业,但腾讯、小米和百度等中国有代表性的IT企业均对其进行了出资。

长城会的客户不仅限于中国企业。LINE和DeNA等日本18家企业也在其会员名单中。

长城会与日本的渊源不仅是这些。“樱花盛开的东京非常美丽”,文厨CEO至今仍然清楚记得长城会成立约1周前访问日本的情形。此前创建和经营一家社交媒体企业的文厨当时与其它7位中国互联网风险企业的经营者一同访问了日本。其目的是与在“i模式”方面领先的日本移动互联网行业企业进行交流。但是,“日本企业完全不理会我们”。

2007年底,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刚刚超过5000万人。尚不足以让日本企业感兴趣。文厨以这次挫折为契机,决心以中国和海外移动互联网产业的交流本身作为自己毕生的事业。在开创发展为目前长城会的业务的过程中,结识了i模式之父、日本庆应大学特聘教授夏野刚。此后夏野刚还以个人名义向GMIC出资,在日本的人脉也得到了扩大。

“利用日本吸引到了中国听众,借助中国吸引到了美国听众”,在分析GMIC仅仅4年时间就发展为世界级会议的背景时,夏野这样解读。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在2009年就已经向DeNA和GREE等领先的日本互联网游戏企业投去了热切的目光。而夏野等日本演讲者讲述日本移动互联网产业的现状,对初期的“GMIC北京”吸引会员起到了推动作用。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