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合资车企助外企挤压自主品牌 被批只顾赚钱不思发展【2】

2014年06月12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前中外合资汽车厂商依然主宰着国内车市,尽管合资车企为跨国车企与国内合资伙伴都带来丰厚利润,但后者未能开发出自有品牌汽车。
原标题:合资车企助外企挤压自主品牌 被批只顾赚钱不思发展

自主合资车企被指成压垮自主品牌“帮凶”

从各主力自主品牌的销售数据来看,5月多数品牌销量都在持续下跌。其中,江淮汽车销量为3.1万辆,同比下降29.34%;吉利汽车销售近3.1万辆,同比下降26%,环比下降14%。长城汽车销量约5.2万辆,同比下降16%,环比下降13%。此外,长城汽车轿车销量为4643辆,同比降73.51%,环比降44.27%,达到该公司轿车上市以来最低值。自主车企中,长安汽车是为数不多取得增长的品牌,实现销量4.4万辆,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6%。

有媒体评论称,就形式来看,目前中外合资汽车厂商依然主宰着国内车市,尽管合资车企为跨国车企与国内合资伙伴都带来丰厚利润,但后者未能开发出自有品牌汽车。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从长期来看,除了自主品牌产品单一,质量与合资进口品牌有差距,经销网络、售后服务管理亟待提升之外,“合资和进口品牌产品线下移,价位和自主品牌有重合是造成现在这种情况的重要原因之一。同时在一二线,乃至发展较快的三线城市,人们已经完成了首次购买,进入消费升级阶段,在品牌意识和之前的消费经验之下,相当数量的消费者会选择进口或合资品牌。”(中新网汽车频道)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