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车企与谷歌合作心存隐忧 担心失主导权

2014年07月21日13:28  来源:环球网

日产汽车公司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近日坦承,有不少汽车公司在与谷歌公司合作的时候都心存忧虑,小心谨慎,担心在合作的同时丧失其产品的特性与主导权。
原标题:车企与谷歌合作心存隐忧 担心失主导权

据英国路透社7月17日报道,日产汽车公司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近日坦承,有不少汽车公司在与谷歌公司合作的时候都心存忧虑,小心谨慎,担心在合作的同时丧失其产品的特性与主导权。谷歌公司目前与多家车企一样,都在致力于无人驾驶车辆的研发。

车企与谷歌合作心存隐忧 担心丧失主导权

戈恩17日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谷歌为多家车企提供安卓车载软件系统,汽车制造商会在与谷歌的合作当中受益,但车企们最为关注的是对于产品的主导与控制权。我们当然不愿成为统一的公共硬件,车企希望保持各自产品的特色与魅力之处,将对产品的控制权掌握在手中。”

日产,以及多家汽车制造商,包括|通用、奥迪、本田与谷歌公司结成了开放汽车联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致力于将安卓操作系统整合入车载系统。

日产计划在2020年前将无人驾驶汽车商业化,成为第一家普及无人驾驶汽车的车企,由此提高企业的威望。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日产需要有自动泊车与应对道路交通堵塞的系统。无人驾驶汽车还需要具备能够自动变道与穿越交通枢纽的能力。记者 刘洋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