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合资车企助外企挤压自主品牌 被批只顾赚钱不思发展

2014年06月12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前中外合资汽车厂商依然主宰着国内车市,尽管合资车企为跨国车企与国内合资伙伴都带来丰厚利润,但后者未能开发出自有品牌汽车。
原标题:合资车企助外企挤压自主品牌 被批只顾赚钱不思发展

合资车企助外企挤压自主品牌被批只顾赚钱不思发展

资料图 中新网 刘博摄

中新网6月12日电(汽车频道 刘博) 据外媒报道称,商务部日前表示正对中国汽车市场上的潜在垄断行为进行审查。最新销售数据显示,中国市场中外资汽车品牌的市场份额继续扩大,而挣扎中的自主品牌市场份额进一步缩小。报道中称,目前中外合资汽车厂商主宰着中国的车市。尽管合资车企为跨国车企和国内合资伙伴都带来丰厚利润,却未能帮助后者开发出自有品牌汽车。

今年前五月产销双增长 自主品牌连续9个月下滑

中汽协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国内乘用车共销售807.01万辆,同比增长11.13%,其中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日产、神龙、长安福特、东风悦达、重庆长安和一汽丰田,分别销售67.56万辆、67.43万辆、59.56万辆、35.70万辆、31.65万辆、25.16万辆、24.49万辆、20.16万辆、16.71万辆和14.84万辆。

与之相比,今年同期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306.40万辆,同比仅增长0.94%,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97%,占有率较上年同期下降3.83个百分点,这已是自2013年9月份以来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连续第九个月下滑。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最畅销的车型前三名是均为合资车企车型,分别是长安福特的福克斯、以及上海大众的桑塔纳和朗逸轿车。今年前5个月,仅这三个车型的销量就超过了50万辆。相比之下,最畅销自主品牌比亚迪和长安的2013年全年销量仅各为50万辆。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