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中国车企把缅甸作为东南亚突破口

2014年06月12日12:56  来源:环球网综合

中国企业正在缅甸日益扩大的新车市场展开攻势。东风汽车集团已经在缅甸的第一大城市仰光市开设了销售展厅。
原标题:日媒:中国车企把缅甸作为东南亚突破口

《日本经济新闻》6月12日报道称,中国企业正在缅甸日益扩大的新车市场展开攻势。东风汽车集团已经在缅甸的第一大城市仰光市开设了销售展厅。缅甸去年秋季放宽了限制措施,企业法人被允许进口新车,但市场规模仍有限。不过中国车企已经开始力争在缅甸首先站稳脚跟,然后设法抢占日本车一直占据压倒性份额的东南亚市场。

报道称, 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的中心地段,二手车维修公司鳞次栉比。其中有一家全玻璃幕墙的销售展厅尤为引人注目,这就是中国东风汽车2014年2月在缅甸开设的首家汽车经销店。在面积约400平方米的宽敞的店内,整齐摆放着SUV以及皮卡车等排量在1600cc以上的中大型车。

进入店内接待区之后,女工作人员会马上端来茶水、送上汽车杂志等,可谓服务周到。但是,最吸引客户的还是其所销售汽车的低廉价格。SUV“奥丁(OTING)”售价约为4000万缅元(约合人民币26万元),与相同排量的日系SUV相比售价便宜30%以上。

就职于缅甸一家海运公司的阿温·民·太(音译)目前开着一辆丰田的二手轿车,正在考虑购买第2辆车作为家庭用车。他说“虽然日本车的品质很难割舍,但中国车的价格很有吸引力”。该店的销售经理齐·堪·顿(音译)在向其推销时介绍称“高性价比是东风车的优势”。

该经销店从2013年底开始接受预定后,已经销售了20多辆汽车。全年销售目标为100辆。据称,虽然在东南亚的所有东风汽车经销店中,该店目标的设定特别高,但开局顺利。此外,东风汽车还考虑在缅甸的其它地方城市新建销售展厅。

在东南亚市场,率先进入的日本车在当地占有90%的市场份额,此前对于欧美和中国车企来说很难抢占一席之地。但在缅甸市场则有所不同,各国仍处在同一起跑线上。东风汽车认为“现在正是打开进军东南亚突破口的时机”。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