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汽车无线充电规格趋于统一,高通和东芝积极应对【2】

2014年06月23日08:12  来源:人民网

事实上,将无线充电系统推向市场必不可少的标准制定工作已接近尾声。
原标题:汽车无线充电规格趋于统一,高通和东芝积极应对

图1:使用1种供电线圈以确保通用性

高通开发出了将2个线圈部分重叠配置的供电线圈(a)。通过使2个线圈的电流相位错开,可以控制耦合强度。(图为本站根据高通的资料绘制而成)

具体来说,就是通过控制2个线圈的电流的相位差来改变耦合强度。比如,如果供电线圈与受电线圈之间的距离较远,就通过提高耦合强度来锐化峰值。这样虽然电力传输范围缩小,但能够延长电力传输距离。反之,如果线圈间的距离短,则能容许较大的横向错位。

Thomson表示,“高通会向SAE等机构推荐新开发的供电线圈,促使他们将其写入标准”。高通的电力传输技术采用磁共振方式,最大输出功率为20kW。

东芝开发出螺线管线圈

东芝则在大力开发85kHz无线充电的受电线圈。该公司通过改进线圈形状,在供电线圈与受电线圈相距17cm的情况下,也能以约89%的效率进行无线充电。当水平方向的错位达到25cm时,也能实现85.2%的电力传输效率。东芝采用的电力传输技术与高通一样,是磁共振方式。不过,目前还不确定东芝与高通的方式是否具有通用性。

东芝开发的受电板由螺线管线圈、2个铁氧体芯、共振用电容器等组成(图2)。受电板的尺寸为40cm×60cm,铁氧体芯采用厚度为5mm的产品。还同时开发出了将线圈收到的电波转变成电力的电路。体积为5.3L,重量为6.5kg。

图2:利用螺线管线圈,延长电力传输距离

东芝通过调整螺线管线圈的形状,开发出了供电线圈与受电线圈相距17cm时、能够以约89%的传输效率无线充电的技术(a、b)。(图为本站根据东芝的资料绘制而成)

该受电板的输出功率为7kW,是有线充电系统的2倍以上,因此可使充电时间减半。该项目的开发负责人尾林秀一(东芝研发中心无线系统研究室)指出:“要想普及无线充电,必须使其相对于有线充电有明显优势。使用无线充电的话,普通充电也应该达到7kW的输出功率。”(作者:久米 秀尚,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