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外媒:中国罕见高规格纪念七七事变反击安倍

2014年07月07日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领导人7日率首都各界代表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加纪念“七七事变”77周年纪念活动。境外媒体称,官方以高规格纪念“七七事变”,有别于惯例,近年罕见,或传达了安倍政府本月1日通过决议案解禁集体自卫权后,中日关系进一步陷入低点的信号。

中国国家领导人7日率首都各界代表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加纪念“七七事变”77周年纪念活动。境外媒体称,官方以高规格纪念“七七事变”,有别于惯例,近年罕见,或传达了安倍政府本月1日通过决议案解禁集体自卫权后,中日关系进一步陷入低点的信号。分析称,北京当局有意借纪念活动,告诫国际社会,“不要拿石头砸自己的脚”。

台湾《旺报》7日文章表示,在“七七事变”77周年前夕,日本内阁决议案宣布解禁集体自卫权,令中日关系更雪上加霜,同时反映出,面对自己国家的侵略历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毫无诚恐之心,在亚洲未来已走到十字路口。

上海师大教授、抗日战争史专家苏智良指出,“七七事变”纪念活动,通常在“逢五”和“逢十”纪念活动会比较盛大,在一般年分,也会有高规格的官员出席,但“国家领导人”出席却相当少,今年是77周年,纪念的规格如此之高,这在往年都十分罕见。

分析称,北京当局有意借纪念活动,告诫国际社会,“不要拿石头砸自己的脚”。

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分析指出,官方以高规格纪念“七七事变”77周年,有别于惯例,近年罕见,或传达了安倍政府本月1日通过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决议后,中日关系进一步陷入低点的信号。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2.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3.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4. 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