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世界杯上演佳能尼康“黑白大战”

2014年06月25日08:18  来源:环球网科技

虽然日本代表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在数码相机领域日本企业则是独领风骚。
原标题:日媒:世界杯上演佳能尼康“黑白大战”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24日报道,在巴西足球世界杯上,各代表队肩负着国家的荣誉展开了激励的角逐。与此同时,捕捉进球画面的数码相机则在另一个赛场展开争夺技术领域的顶峰对决。虽然日本代表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在数码相机领域日本企业则是独领风骚。在长焦镜头方面,通常采用“白色”的佳能和以“黑色”为代表的尼康,这两强的争夺更是如火如荼。

“白色的(镜头)稍微多一些吧”、“我觉得差不多一半一半”。6月12日,世界杯开幕战在巴西圣保罗竞技场打响,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记者争相抢占最佳拍摄位置,白色和黑色的长焦镜头也展开了激烈“碰撞”。

“(使用)这款全新的超远焦镜头只需要1个镜头便能覆盖球场,节省了更换镜头的时间,不会错过关键瞬间”,一位男性专业体育摄影师表示。作为佳能顶级机型“EOS—1DX”的用户,该摄影师带着佳能全球首创的内置焦距扩展器的“超远焦镜头”来到巴西。

报道本届巴西世界杯的新闻摄影师达数百至上千人。世界杯和奥运会等赛事对于以拍摄体育赛事为主要工作的摄影师来说可谓是绝佳的舞台。由于相机的硬件性能左右着进球等关键照片的拍摄效果,因此对于相机厂商来说这可以是展示产品卓越性能的不可多得的良机。

佳能在伦敦夏季奥运会之前的2012年6月投放了高精度捕捉快速移动对象物的“EOS—1DX”。着眼足球世界杯,佳能今年1月改良了相关软件,提高了自动对焦(AF)性能,低辉度下追踪拍摄对象更加容易。佳能的高管非常自信地表示“(佳能)在上届南非足球世界杯上获得了60%的市场份额,争取此次在巴西世界杯上拿下70%的份额”。

此外,佳能还在赛场上向摄影师提供技术支持等服务。在全部12个赛场上共派出了10个小组进行应对。在相机出现故障等紧急事态时,能够快速提供维修或出借替代机型。由于本届巴西世界杯的赛场数比南非多,预计利用者将有所增加,所以佳能准备的相机数量是上届的2.5倍左右,镜头数量是上届的2倍。

另一方面,“黑方”尼康也不甘示弱。面向世界杯,尼康刚刚在3月份投放了顶级机型“D4S”。相比上款机型“D4”,“D4S”的自动对焦性能和画质进一步提升。除了缩短对焦时间外,尼康还将连拍照片数从每秒10张增加至11张。

尼康映像第一设计部部长赤木俊昭表示,“即使出现其他选手一时在前面晃过的情况,也能准确抓住已对焦的对象(进行拍摄)”,除了提高基本性能外,尼康“D4S”还稍微削减了机身手持部分的厚度,并改变了操作部分按钮的位置和形状。尼康期待一半以上参加巴西世界杯的摄影师能够成为尼康用户。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