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执政党就尽快在国会说明内阁决定达成一致

2014年06月26日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25日上午在东京举行了会谈。鉴于两党已在执政党磋商会上就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实际达成协议。
原标题:日本执政党就尽快在国会说明内阁决定达成一致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25日上午在东京举行了会谈。鉴于两党已在执政党磋商会上就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实际达成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将在内阁会议批准后尽快在众参两院预算委员会进行国会闭会期间审查,有意通过在国会进行说明以促进国民理解。

两党今后将与在野党协调,力争在 7月底前举行。双方还确认将加快党内手续等以在执政党磋商中正式达成协议。

石破在会谈后向媒体表示,“必须有向国民说明政府内阁决定的机会”,但未提及具体的审议日程。石破还强调,“自公两党都将为尽快达成协议而努力。会关注公明党认真缜密的讨论。”

公明党随后召开与安全保障有关的联席会议,开始正式汇总对于自民党24日在执政党磋商中提出的“行使武力的三大条件”的意见。该三大条件是内阁决定之核心内容。

在先前多持谨慎意见的公明党党内,有关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态度正逐渐软化。不过,25日该党会议上出现了“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将导致紧迫事态升级”等异议。

公明党副党首北侧一雄在该党会议结束后对媒体表示,“没有得出方向性。我不认为能在27日前将意见汇总完毕。”公明党26日将继续进行党内讨论。按计划,27日将举行执政党磋商。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