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瞄准特斯拉 丰田明年3月推出FCV氢燃料电池车

2014年06月30日16:00  来源:人民网

 丰田汽车公司研发的氢燃料电池车FCV将于明年3月正式上市,在日本市场的售价将接近700万日元(折合6.9万美元),明年夏天将登陆美国和欧洲市场。
原标题:瞄准特斯拉 丰田明年3月推出FCV氢燃料电池车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胡挹工)近日,人民网汽车频道记者从丰田(中国)获悉,丰田汽车公司研发的氢燃料电池车FCV将于明年3月正式上市,在日本市场的售价将接近700万日元(折合6.9万美元),明年夏天将登陆美国和欧洲市场。

据了解,丰田研发的FCV的续航里程能达到700km左右(氢能充满时),另外充氢所需时间仅为3分钟,和汽油发动机车的加油时间基本相同。此外,FCV在行驶过程中排放的只是氢和氧发生化学反应后产生的水。

丰田燃料电池轿车FCV远低于市场估计的10万美元。汽车调研公司NavigantResearch分析师Lisa Jerram认为,丰田6.9万美元的定价并非偶然,因为正好比特斯拉入门级ModelS便宜1000美元。有媒体甚至指出,丰田此举将在新能源市场上与特斯拉展开激烈竞争。

一直以来,纯电驱动和燃料电池车都被认为是新能源车未来的解决方案。相比之下,氢燃料汽车行驶里程比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更长,且仅需几分钟即可完成重新加注,而电动汽车的充电要花费30分钟至数小时不等。

当地时间6月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作为新经济增长方案中的一部分,将对日本燃料电池汽车行业提供新的补助,燃料电池汽车购买者提供补贴及减税优惠。日本计划到2025年将燃料电池汽车的价格降到2万美元左右,并且到2016年3月末在燃料电池汽车最先上市的城市内兴建100座氢燃料站。

背景新闻:

对于未来电动汽车究竟使用何种技术,目前两种技术模式。一种是采用充电式电池技术,即特斯拉这类充电型电动车。另一种是氢燃料电池技术,该技术把预先储存的氢燃料转化为电能驱动汽车。日本丰田,德国戴姆勒和韩国现代汽车目前正研发这种技术。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