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启动新技术开发项目,迎接光伏时代

2014年07月15日08:22  来源:人民网

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宣布,为了迎接大量导入光伏发电的时代的到来,将启动新的开发项目。
原标题:日本启动新技术开发项目,迎接光伏时代

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宣布,为了迎接大量导入光伏发电的时代的到来,将启动新的开发项目。此次共有三大项目、21项研究课题,将从已经签署了合同的研究课题开始开发。各研究课题的合同期限不同,一般为1~3年。

三大项目分别为(1)光伏发电系统效率提高与维护管理技术开发项目、(2)光伏发电多用途化实证项目、(3)光伏发电再利用开发项目”。

关于第一个项目,为了降低光伏发电的成本,将努力降低占总成本一半以上的系统的成本。比如,日本光伏发电技术研究协会将以“新一代长寿命高效率逆变器的开发”为研究课题,使住宅用光伏逆变器的设计寿命延长至30年,达到现有产品的两倍。

关于第二个项目,考虑到设置光伏发电设施的场所越来越少,将向建筑物墙面、农业设施、斜坡及水面四个领域扩大光伏发电系统的导入范围。另外,还打算开发并验证增加了发电以外的功能及用途的光伏发电系统。比如,钟化公司(KANEKA)将从事“热电一体化聚光系统技术的开发”。

关于第三个项目,将开发低成本的回收处理技术,以及可提高宝贵资源回收率和纯度的技术。比如,NPC公司将以“采用增溶法从废旧太阳能电池中回收资源的技术开发”为研究课题,开发利用加热切割机来分离密封材料EVA和玻璃的技术、溶解EVA的技术、提高回收金属纯度的技术相融合的分解处理技术。(作者:河合 基伸,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