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称解禁集自权后自卫队或参与海上扫雷行动

2014年07月15日09:52  来源:环球网

    日本政府做出解禁集体自卫权内阁决定后的首次国会辩论14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举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辩论中强调解禁集体自卫权仅局限于在受限制的范围内行使。
原标题:安倍称解禁集自权后自卫队或参与海上扫雷行动

【环球网报道 记者关超】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14日报道,日本政府做出解禁集体自卫权内阁决定后的首次国会辩论14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举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辩论中强调解禁集体自卫权仅局限于在受限制的范围内行使。

安倍称:“与《联合国宪章》针对其它国家所允许的相同范畴行使集体自卫权,并非宪法所允许范围。”此外,他还表示如果超越了此前政府见解的基本法则,则必须修改宪法。

围绕在海上航线发生武力攻击之际进行的国际性海上扫雷行动,安倍表示,如果符合以此次内阁决定为主干的武力行使三大必要条件,那么日本也有可能参与上述行动。

此外,安倍还就今后的防卫方针表示,“作为我国的基本防卫方针,坚守专守防卫的原则没有改变。一般情况下不允许向海外派兵的现有原则也毫无改变”,并强调,“我可以断言,今后也决不会出现自卫队以武力攻击为目的,参加诸如海湾战争和伊拉克战争这样的战争行为”。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2.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3.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4. 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