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在岐阜邂逅“日本之心”【2】

2014年07月16日13: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地处日本关东与关西文化交汇点的岐阜,已有不少的中国游客亲自到访,在“最具日本风情的日本正中央”感受岐阜的古朴与美丽。

世界遗产:白川乡合掌造,人类至今仍生活其间的“活”的世界遗产

岐阜县最早驰名于世恐怕要归功于这里的白川乡,在谈及岐阜时,谷口真里子女士在谈及白川乡时不吝口舌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白川乡的荻町地区因合掌造而著称,白川乡与五箇山等具有独特景观的村落以“白川乡与五箇山的合掌造集落”的名义,1995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遗产,也是日本的第六处世界遗产。

令人称奇的是,这里并不是一处缺少人烟、被“束之高阁”的历史遗迹,也没有被高墙大院合围起来、只有在开放的时间里供游人参观的缺少生命力的遗产,而是当地村民至今仍然生活其间,是一处实现了“在保护中生活、在生活中保护”理念的“活”的世界遗产。

左图:世界遗产-岐阜县白川乡(资料图)

此外,为了守住合掌造建筑艺术,当地在1971年新建了“合掌造民家园”(起初名为“白川乡合掌村”)作为一处野外博物馆,将25栋在白川乡各地使用过的“合掌造”房屋移建、保存在这里,以防止建筑样本的流失。园内还按古代农村的模样,建有寺庙、水车小屋、烧炭小屋、马厩等建筑。其中,还有染色、机织等传统工艺的表演,游人在这里还能亲自体验一下先人们的劳作场景。

资料图:白川乡夜景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岐阜风情
  2. 新潟,雪国之地
  3.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4. 旅博会日本展团
  5. 发现宫城县之美
  6. 新潟风物诗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