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纯电动车电池三年就劣化?日产公布LEAF更换电池价格

2014年07月17日08:25  来源:人民网

日产于6月27日宣布,LEAF的24kWh电池定价为5499美元。
原标题:纯电动车电池三年就劣化?日产公布LEAF更换电池价格

日产从2010年就开始在美国销售纯电动汽车“LEAF”(聆风)。但日产北美公司一直没有公布更换电池的价格。现在,这种情况终于有了改观。日产于6月27日宣布,LEAF的24kWh电池定价为5499美元。

这一价格已经考虑了回收旧电池退还的1000美元,所以实际上电池单价为6499美元。另外,如果是2011年款和2012年款LEAF,需要另付225美元购买安装套件。

日产北美公司是在LEAF用户使用的在线留言板上发布了电池价格的。以这种形式公布电池更换价格,可见日产北美公司非常重视LEAF用户的交流社区。

LEAF更换电池的价格平均到每kWh约合270美元。很多LEAF用户对这一价格感到吃惊,因为比他们想象得便宜。在线留言板上有个用户说:“这简直是6月份就迎来了圣诞节!”。

在美国,很多消费者认为LEAF等纯电动汽车的技术升级很快,如果一直不公布LEAF更换电池的价格,与其买一辆,不如租一辆。而这次价格公布以后,估计不打算租而打算买的用户会增加。

另外,这次推出的LEAF更换电池将配备于2015年款LEAF,采用了在温暖气候下比原电池更耐用的技术。因此,有的消费者决定换购新款LEAF,也有消费者决定租期到期后购买LEAF。据说某个用户在听到更换电池的消息以后,带着自己12岁的孩子去了停放LEAF的车库,对孩子说:“这辆车将成为你的第一辆车”。

笔者也在2011年7月买了一辆2011年款LEAF。到2013年11月,才跑了大约3万英里(约4万8000公里),电池容量就开始减少。现在,充一次电可行驶的距离缩短,笔者一直有点担心。在购买LEAF的时候,有人预测购买电池要花约1.5万美元,但结果价格比较便宜,这让笔者安心了一些。(作者:PhilKeys,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面向美国市场的2011年款LEAF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