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队在世界杯赛场成绩不佳 致使国内商机大受影响【2】

2014年07月17日11: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如火如荼的巴西世界杯在一个月激烈精彩的比赛后,终于落下了帷幕。遗憾的是,这次日本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只停留了半个月,连小组赛都没能出线便黯然退场。这让那些原本瞄准了世界杯商机,跃跃欲试的日本各大公司,也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

·观战16强旅游化为泡影

在赛前被舆论评价为“史上最强阵容”的日本队大爆冷门,在第一轮小组赛便黯然败退,不仅球迷心酸,也有不少行业因此“受了伤”。

由于赛前的舆论造势,不少旅游公司都推出了到巴西观战声援日本队的旅游。如日本旅游公司JTB推出了第一轮小组赛的观战·声援特别旅游项目。项目分成了6个不同种类,共计送了700多位球迷前往巴西。

西铁旅行组织的第一轮小组赛观战声援旅游也被热情的球迷们“一扫而空”。旅行社甚至已经开始策划起了下面16强淘汰赛的观战旅游。但是,日本代表队连16强都没进去,小组赛一完便灰溜溜地回了老家,这个成绩无疑是给旅行社狠狠泼了一盆冷水。负责人十分沮丧地表示:“要是能像南非世界杯那会儿就好了……”

而常盘药品工业的清凉饮料“眠眠打破”含有大量咖啡因,能够让人从睡意朦胧中瞬间清醒。本次日本队的第2、3场比赛都在日本时间凌晨举行,许多上班族熬夜看完比赛,就会选择“眠眠打破”,喝上一大瓶提提神,然后去上早班。这让“眠眠打破”在便利店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一成。然而,随着日本队三战结束打包回家,“眠眠打破”的销量上升势头也便无疾而终了。发言人对此也表示:“有点遗憾。”(编译:冯采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