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韩日重启慰安妇问题会谈 曾因调查河野谈话中断

2014年07月24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日两国将于23日下午在首尔重启有关慰安妇问题的局长级会谈,该会谈曾因日本政府发布“河野谈话”调查结果而一度中断。
原标题:韩日重启慰安妇问题会谈 曾因调查河野谈话中断

据韩联社报道,韩日两国将于23日下午在首尔重启有关慰安妇问题的局长级会谈,该会谈曾因日本政府发布“河野谈话”调查结果而一度中断。

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李相德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事务局局长伊原纯一将分别率团参加会议。据悉,韩国政府将在此次会谈上对日本企图损害“河野谈话”精神表示遗憾,并要求日方找出慰安妇受害者可接受的切实解决方案。日方则有可能重申原有立场,称慰安妇问题已根据1965年签订的《韩日请求权协定》从法律程序上得到了解决。

报道称,这是两国继4月16日和5月15日之后,第三次就慰安妇问题举行局长级会谈。韩国和日本此前决定从4月起每月举行局长级会谈,讨论日本慰安妇问题,但日本政府6月发表了“河野谈话”调查结果,导致6月的会议未能召开。

6月20日,日本政府在众院预算委员会理事会上向各党派汇报了关于河野谈话出台过程的调查报告。报告称,河野谈话的内容和措辞当年曾受到韩国政府的干预。

1993年,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发表谈话,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并对此表示道歉和反省。这一谈话也成为日本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的官方立场。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2.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3.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4. 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