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四川省政府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2014年07月25日08:09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率团赴日本参加四川省与广岛县缔结友好关系30周年纪念庆贺会的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途经东京期间会见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中经济协会以及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等日本主要经济机构和团体负责人,与日本经济界人士就加强川日经贸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诚邀更多日本企业来川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
原标题:魏宏会见日本经济界知名人士

当地时间7月22日至23日,率团赴日本参加四川省与广岛县缔结友好关系30周年纪念庆贺会的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途经东京期间会见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中经济协会以及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等日本主要经济机构和团体负责人,与日本经济界人士就加强川日经贸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诚邀更多日本企业来川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

魏宏先后会见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石毛博行、日中经济协会理事长冈本严、三菱日联金融集团会长永易克典、佳能株式会社社长御手洗富士夫、富士通社长山本正已、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副会长友野宏,还与参加会见的日本住友商事、昭和电工、柒和伊、全日空、东丽、伊藤洋华堂、日立制作等企业高层交换了深化合作的看法。

魏宏在会见中说,四川向来重视与日本发展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和地方友好关系,支持日本工商企业到四川投资发展。当前,日企在川发展良好,市场开拓成功,也获得积极的社会评价。我们感谢在四川遭受汶川地震和芦山地震袭击时,日本经济界以多种方式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赞赏日本贸促机构、经济团体和企业家为发展川日友好合作关系作出的努力。四川是中国的人口大省、资源大省和经济大省,当前面临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与日本经济界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很大。希望日本贸促机构、经济团体在稳定、巩固和发展川日经贸合作中继续发挥好建设性作用,欢迎更多日本企业来川发展。四川将为包括日企在内的外资企业营造公平市场环境和良好投资环境,保护企业的合法利益。

参加会见的日本经济界人士普遍表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近年取得很大成就,对四川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加强四川与日本的经贸合作符合双方利益。在当前特殊形势下,魏宏省长此次率团访问很有意义,令人鼓舞。日本企业非常愿意继续加强与四川全方位的友好合作,拓展在川合作领域,扩大在川投资规模,也欢迎有实力的四川企业到日本投资发展。

为更好推动川日互利共赢合作,魏宏与石毛博行共同签署四川省政府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友好合作备忘录,促进两地企业在防灾减灾、现代服务业、工业、城镇化、农业、节能环保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开展合作。魏宏还见证了省投资促进局与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省外事侨务办与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国际协力本部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驻日经济商务公使吕克俭等参加会见。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