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松下召回103万台问题热水器 压缩机遭腐蚀

2014年07月25日11: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近日,日本松下公司表示,将召回在2003年11月-13年1月期间所生产的环保型家用热水器,召回数量约103万台,松下将对召回品进行免费修理及免费更换零件。

人民网东京7月25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近日,日本松下公司表示,将召回在2003年11月-13年1月期间所生产的环保型家用热水器,召回数量约103万台,松下将对召回品进行免费修理及免费更换零件。松下同时也是该类热水器的最大生产商,产量占据日本国内市场的1/4。松下将于7月25日正式设立窗口,处理相关召回的事务。

本次松下召回的问题热水器,由于热水器压缩机发生破损,从而引发了14起事故。本次将召回该时期所生产的全部208种不同型号,召回数量约103万台。其中,松下自营品牌“National”、“Panasonic”占98万台,剩余5万台则为松下生产的“corona”及“you rich”这两个独立品牌。松下将为召回机器提供免费的检测服务。

据悉,第一次事故于2013年1月发生在兵库县的一处民居内,至今已发生14起类似事故。其中有5起事故由于压缩机破裂而破坏了周围物品,不过没有引起人员伤亡及火灾。据松下公司表示,事故原因可能是由于金属压缩机被腐蚀。如果机器底部积聚含盐水分,水分会被包裹压缩机的隔音材料吸收,不断腐蚀机器本身。

该热水器又名热泵热水器、工作原理是吸收空气中的低温热量,经过压缩机压缩后转化为高温热能以此来加热水温。由于其高效、节能、环保的特点,日本生产商将此类型热水器爱称为“ECO-CUTE”(环保小精灵),深受顾客欢迎。在2001年以后,环保型热水器在日本全国总计销售量达到430万台以上。(编译:冯采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