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发布《2013日本军力评估报告》

2014年07月25日11: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3日,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在北京发布了《2013日本军力评估报告》(民间版)。这是中国民间智库第三次发表日本军力评估报告,也是第二次推出英文版。
原标题: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发布《2013日本军力评估报告》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杨铁虎、冯引)23日,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在北京发布了《2013日本军力评估报告》(民间版)。这是中国民间智库第三次发表日本军力评估报告,也是第二次推出英文版。

报告分8章,包括总体政策调整、军事实力、国防预算、军事部署、武器装备、体制编制调整、军事训演、对外军事安全合作。共24页,约1.5万字。

报告称,2013年,日本在安全战略和防卫政策上经历了重大调整和变化。日本在涉及军事安全的所有领域,从理念、战略、体制、装备、部署,都发生了引人注目的异变,前所未有地呈现正面突破、全面推进的加速度军事崛起势头。

报告指出,执政一年来,安倍为了达到此目的,在各个领域全面推进强军政策,使日本的国防“正常化”及军事崛起得到了一个较大的提速和扩容。经此“折腾”,日本二战后的和平主义发展路线已被安倍大幅改写并偏离航向,日本极有可能由此取得“里程碑”意义的军事发展和战略转变。 安倍曾称“如果大家想把我叫做右翼的军国主义者,那就请便吧”, 在如此姿态下加速推动的日本军事转型与崛起,对地区战略平衡和中 国安全环境来说无疑是一种“负能量效应”,不能不引起世人的关注和警惕。

报告认为,安倍政权的“安保三箭”刻意渲染“中国威胁”,防华意图明显。日本的“强军工程”在安全防务领域把主要能量用于“应对中国”上。这些是造成中日安全关系乃至地区安全形势陷入困境和不稳的主要原因。

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是由从事国际问题研究、台湾问题研究和文化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团体和社会活动家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民间社会团体,旨在通过对中国战略文化的研究、传播和交流,为促进亚太地区安全稳定与台湾海峡两岸和平发展作出贡献。2011年1月5日在北京成立。

2012年6月5日,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首次发布日本军力评估报告。2013年7月19日,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发布《2012日本军力评估报告》,并首次推出英文版。(完)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2.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3.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4. 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