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松屋编织食品安全“经纬线”

2014年07月28日08:23  来源:新华网

“松屋”是日本最著名的快餐食品连锁商之一,主要提供牛肉盖浇饭、炸猪排米饭、寿司等快餐食品,是吉野家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在日本国内拥有1000多家连锁店,在中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也开设了连锁餐馆,将日本的饮食文化推广到世界各地。
原标题:日本松屋编织食品安全“经纬线”

(资料图片)

“松屋”是日本最著名的快餐食品连锁商之一,主要提供牛肉盖浇饭、炸猪排米饭、寿司等快餐食品,是吉野家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在日本国内拥有1000多家连锁店,在中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也开设了连锁餐馆,将日本的饮食文化推广到世界各地。

保证食品安全卫生,让消费者放心,在此基础上为人们提供价格适宜的食物,是松屋食品一以贯之的经营信条,也是它不断战胜对手、长期立足市场的保证。

在1966年在东京创业以来,松屋逐步建立了完备的品质安全管理体系,从食材的供应、运输、加工等多个环节抓安全和质量管理,编织起食品安全的“经纬线”,杜绝了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

为了确保食材的安全性,松屋公司首先建立自己的食材供应基地,分别在富士山麓和京都岚山设立了食品生产和加工厂。

富士山的工厂主要生产和加工蔬菜类食材,岚山工厂主要加工肉类食材。这两座工厂均采用先进的技术和设备生产出保持鲜度和营养成分的食材,在生产的各个环节,将先进检测技术手段与技术人员肉眼检测相结合,构建起可靠的质量监督体系,确保食材的卫生和口感。

为确保购进蔬菜安全可靠,松屋公司与农户签订种植合同,并建立了“档案”,一旦发现问题,可以一直追溯到种植地块位置以及使用何种肥料等情况。

松屋的主要食材是牛肉、猪肉和大米。牛肉主要从美国和加拿大进口、大米则采用日本产品。所有的食材都由签订长期供货合约的合格供应商提供,并按既定程序进行严格管理。

以从美国进口的牛肉为例,松屋从美国政府认定的出口合格商家进口,并在美国农业部人员见证下生产加工。松屋公司的有关人员要进入现场,对牛的年龄、是否已去除特定部位、喂养的饲料记录等进行实地考察考证。

松屋选用的牛肉在出货前,必须进行严格的疯牛病等卫生检疫和检测,在确认没有问题后,按不同的部位和需求进行切割、去骨和分块包装。为保证产品质量,牛肉的分类、切割和包装都必须在7摄氏度以下的低温环境中进行,切割加工等生产线每天都必须实行严格的细菌检测。在低温无菌的环境下,按牛肉的不同部位分类加工包装之后,迅速运送到零下18摄氏度以下的冷库冷冻保管,从宰杀到进入冷库也只需数小时的时间。

运输也是采用超低温冷冻车、牛肉到货之后则按照不同部位和用场区分开,直接送进零下18摄氏度以下的低温冷库中保存。在烹调前,要先送进零下2摄氏度的低温解冻室,等牛肉解冻到了方便加工时,对牛肉再次进行检测,并剔除多余脂肪和漏网碎骨等。检查完毕之后,按7.5公斤一袋的重量包装好,再贴上加工、检测和管理者的代码,在零下1摄氏度至零下1.5摄氏度的物流环境中,迅速将牛肉送到各个连锁店使用。

松屋公司原则上要对所有食材自主进行残留农药和受辐射程度等检测,在确认安全之后才进行烹调加工。该公司每个食品加工点都要利用金属探测仪器对所有的食材进行检测,严格检查是否有金属等异物混入食材之中,排除安全隐患。

由于松屋公司十分注重食材的安全和品质管理,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食品安全记录,在日本市场赢得了“物美价廉”的口碑,故而不断成长壮大。新华社记者 乐绍延 许缘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