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东京电影节中国影片未能获奖 导演李睿珺称获奖靠运气

2014年11月02日08: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原标题:东京电影节中国影片未能获奖 导演李睿珺称获奖靠运气

第2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获奖人员合影

中国电影导演李睿珺

人民网东京11月1日电 (赵松)第2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10月31日闭幕,美法合拍片获得最佳影片奖,波兰及日本演员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中国影片未能获奖。入围影片《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导演李睿珺在颁奖典礼结束后表示,影片入围靠实力,能不能得奖则靠运气,平常心看待评选结果。

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上映影片数量达200部,远超前一届的97部,入场观众人数超过4.4万人次。本届电影节增设“武士奖”,奖项达到13个。主竞赛单元的8个奖项中,除一部日本影片获得“观众奖”以及一个日本演员获得个人奖项之外,没有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影片及个人获奖。

美国和法国合拍电影《天知道》(Heaven Knows What)获得主竞赛单元“最佳影片奖”,该片两位美国“80后”导演Joshua Safdie和Benny Safdie则获得“最佳导演奖”,该片成为本届电影节最大赢家。波兰演员Robert Wieckiewicz凭借波兰电影《坚强天使》(The Mighty Angel)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日本演员宫泽理惠凭借日本电影《纸之月》获得“最佳女主角奖”。这是日本演员时隔11年再次获得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昼颜》大热 观众褒贬不一
  2. 迷倒男性的日本性感女星
  3. 令女性羡慕的日本性感女星
  4. 最想一起走红毯的日本艺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AKB48新曲发售 AKB48新曲发售
  2. 音乐剧《美少女战士》音乐剧《美少女战士》
  3. 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4. 日本最佳眼镜佩戴奖日本最佳眼镜佩戴奖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