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丰田主动安全系统明年普及 六大特点面面观

2014年12月01日08:21  来源:环球网综合

丰田汽车公司明年将在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上更进一步,将在其主流车型上普及一系列先进的主动安全系统。这类新技术或称之为再造技术包括更为精细的预碰撞制动系统,更好的自动泊车功能,新一代自动头灯和车对基础设施、车对车通信系统等。
原标题:丰田主动安全系统明年普及 六大特点面面观

据美国《汽车新闻》11月26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明年将在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上更进一步,将在其主流车型上普及一系列先进的主动安全系统。这类新技术或称之为再造技术包括更为精细的预碰撞制动系统,更好的自动泊车功能,新一代自动头灯和车对基础设施、车对车通信系统等。

26日,丰田在东京对主动安全系统Toyota Safety Sense P进行了测试,装有该预碰撞安全系统(PCS)的一辆普锐斯汽车依靠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探测行人,最终停在模拟人前。丰田公司安全技术总监Moritaka Yoshida表示,公司拟于2015年初逐步应用此项技术。

新主动安全系统有以下六个特点:

价格实惠。Yoshida称,虽然公司尚未对外公布主动安全系统的定价,但是他们致力于为旗下品牌车安装价格实惠的先进安全技术。

主动安全组合套装。丰田主动安全系统有两个版本:面向中高级车型的Toyota Safety Sense P使用毫米波雷达和单反摄像头;和面向紧凑车型的Toyota Safety Sense C使用激光雷达和单反摄像头。在日本,Toyota Safety Sense C和Toyota Safety Sense P将分别在明年春天和夏天面世。Yoshida承诺,这两种主动安全系统,比之目前普遍应用在高档车如雷克萨斯LS中的顶级主动安全系统,可以带来更好地性能体验但价格不变。

减速更快。Toyota Safety Sense C可以在碰撞发生之前自动停止车速为19mph的车辆。如果车速达50mph,系统可以减速19mph,从而减轻碰撞。车速在50mph以内,该系统都起作用。同时,Toyota Safety Sense C拥有车道偏离警示系统以及以及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通过使用摄像头探测行驶而来的汽车,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自动调暗大灯。

Toyota Safety Sense P可以在碰撞发生之前自动停止车速为25mph的车辆,或者减速25mph。与Toyota Safety Sense C不同在于它可以探测到行人并能停止车速在19mph以内的汽车以免撞向行人。在长距离行驶和恶劣天气的情况下,毫米波雷达比激光雷达更有效。

透视技术。主动安全系统通过使用新型自动泊车技术能够在人为操作下难以停车的空间内自动停车。这种名为透视的新技术可以提升汽车盲点的可视性。它能帮助驾驶员看到可以看到行驶时的全景图,就好像汽车本身是透明的,从而为潜在的危险提供更为直观的图像。

自动头灯。丰田新一代自动头灯由许多独立控制的LED灯组成,更加聚焦和精细化的照明,不会影响迎面而来的驾驶员或行人的视线。

车对车通信。丰田表示,公司将于明年使用车对基础设施、车对车通信系统。这些技术可使得行驶的汽车与十字路口的智能交通系统传感器相连,从而提醒处于盲点位置的行人和汽车。通过与其他车辆共享加速和减速数据,车对基础设施和车对车通信系统可以更加有效地跟踪汽车并保障速度相同的汽车安全运行。(实习编译:李阳阳 审稿:刘洋)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全家减合作中企全家减合作中企
  2. 无印良品成都开店无印良品成都开店
  3. 优衣库进比利时优衣库进比利时
  4. 乐购仕CITM2014乐购仕CITM2014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