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汽车行业】日本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2】

2014年12月05日07:52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日本汽车业正以“安全、环保、舒适”为理念,重点发展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汽车。
原标题:日本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

日本经济产业省预计,到2015年日本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将达到150万辆。由于销量增加和成本下降,日本的混合动力汽车售价已大幅下降。政府取消了购买混合动力汽车部分优惠政策,只保留免征消费税的优惠。

燃料电池汽车有望后来居上

有专家认为,尽管电动汽车技术特别是电池技术取得了长足发展,电动汽车很可能只是一种过渡性产品,因为电动汽车还需要充电,发电依然会产生污染和温室气体。电动汽车电池如果得不到安全可靠的后期处理,很可能对环境造成重大污染,所以目前正在研发的燃料电池汽车更被人们看好。

燃料电池汽车是利用氢与空气中的氧进行化学反应发电来驱动车辆,只排放少量的水,几乎不排放污染物质,是最清洁的下一代汽车。

今年6月,丰田宣布将于今年12月在日本市场率先推出燃料电池车。本田和日产也分别宣布将于明年和2017年正式推出各自的燃料电池汽车。

专家认为,随着燃料电池汽车技术不断成熟和成本下降,燃料电池汽车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清洁环保汽车,几乎所有大型汽车厂商都在竞相开发,加入竞争行列。

日本政府已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售价在380万至440万日元的电动汽车每辆最高补贴85万日元。政府还决定设立燃料电池汽车补助机制,在推广期间政府至少要给每辆燃料电池汽车补助200万日元。

媒体认为,政府加大支持力度旨在增强日本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国际竞争力。随着燃料电池汽车上市销售,新一代清洁环保汽车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已悄然展开。(记者乐绍延)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全家减合作中企全家减合作中企
  2. 无印良品成都开店无印良品成都开店
  3. 优衣库进比利时优衣库进比利时
  4. 乐购仕CITM2014乐购仕CITM2014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