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中国消费者品味提高 日系车风光不再【2】

2014年12月16日17:47  

近年来,中国私家车的数量直线上升。经历了多年来日系车一统市场的风光后,德系车正成为中国消费者的“新宠”。

目标顾客:80后90后年轻人

增速放缓意味着日本两大汽车品牌将难以达到年销售目标。丰田和本田公司表示,他们希望今年中国销量增长20%。但就目前来看,丰田销量只增长了9.8%,而本田只增长了6.9%。

但两家公司均未计划调低销售目标。丰田将销售放缓归因于竞争加剧和车型转变,而本田则表示,将开发更多新车型,并加强营销。

为提升销量,日本汽车制造商表示,80后和90后中国年轻人将成为他们的重点目标顾客。

丰田汽车中国发言人牛煜说:“我们在设计和市场营销上都着重突出‘年轻’的主题。”今年早些时候,为吸引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的年轻消费者,丰田发布了由美国歌手碧昂斯领衔拍摄的全球广告大片。

本田汽车发言人Natsuno Asanuma称,本田正专注于打造“年轻活力的形象”。在4月份的北京汽车展商,本田发布了小型概念车Concept B,针对年轻人市场,外形“酷炫”。

调降中国零部件价格 响应反垄断调查

据路透社8月9日报道,在中国对汽车业进行反垄断调查后,丰田、本田和日产成为最新采取回应的外国企业。

本田与中国广汽集团合资的广汽丰田,以及本田与广汽集团合资的广汽本田,8月8日皆宣布由于调查缘故将调降零部件价格。日产与中国东风汽车的合资事业则表示,已密切关注当局的意见,并积极研究改善措施。

分析人士称,中国《反垄断法》规定的罚款区间为“上一年度销售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十以下”。在发改委反垄断局掌握充足证据的情况下,外资车企相继加入降价行列,或为向执法机构表明配合态度,以争取免罚或者尽量按照接近下限的标准“轻罚”。

对于近期国家发改委开展汽车市场“反垄断”调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8日发布声明说,此番调查是严格执行《反垄断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举措,旨在维护汽车市场秩序,推进汽车市场公平,净化汽车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林宇熙)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动向在华日企动向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