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第12期—

【日本自由行攻略】 购物天堂与美食之都的大阪,关西旅游的集散地【3】

2015年02月11日15: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大阪旅游攻略:大阪的景点、大阪美食、大阪购物中心一网打尽。

【美食风物】

① 御好烧?章鱼烧(お好み焼き?たこ焼き:おこのみやき?たこやき)

御好烧的食材有面粉、洋白菜、猪肉、鸡蛋,再配以自己喜欢的虾、奶酪等配料烤制而成,浇上独特的甜辛口的沙司就得了。

大阪的另一款国民小吃当数“章鱼烧”,它有大阪的“灵魂美食”的美称,在大阪各地都能品尝到。

章鱼小丸子主要生产制作设备是烤炉,三板或两平板上挖了84或56个圆球洞洞,烤热放油,品牌章鱼粉浆通过精美漏斗漏到小洞洞里,100秒就好,然后加入切好的蔬菜、脱水春虾、章鱼,翻身再加入章鱼粉浆,一会儿时间,就成圆球状,大小犹如乒乓球,直径3.8cm,金黄娇嫩的,一盒3-5个,3-5块钱,上面撒上沙拉酱和一点点鲜美的海苔及柴鱼片,还有根据自己的喜爱佐上章鱼烧酱、芥未酱等。

② 炸串(串カツ:くしかつ)

肉、海鲜、蔬菜等各种食材做成串儿再经过油炸的小吃。

各家店面都有自己的独门蘸料,但千万要记住这一条:禁止重复蘸料!

 

③ 螃蟹火锅(かにすき)

 

肉呼呼的螃蟹稍微煮一下就下肚的火锅。

别忘了,吃到最后所剩下的可是包含了螃蟹美味精华的汤汁,一定要加点“杂炊”(日式菜粥)。

一般的螃蟹火锅店都有杂烩粥卖,杂烩粥外表看起来和我们平时吃的粥味道差不过,只不过杂烩粥会加上一些海鲜,鸡蛋,大葱等,是真正的大杂烩粥而且味道也不一样。吃完螃蟹火锅不妨可以品尝一下杂烩粥,吃完口中还会留香。

【文化活动】

① 天神祭(てんじんまつり)

日本三大祭之一,7月25日在本宫举行的“渡御”是最值得看的看点。

具有1000多年历史的天神祭与东京的神田祭、京都的祗园祭一起被称为“日本三大祭奠”。祭奠期间,大阪街头一派节日气象,主要活动地区人山人海,冒着酷暑从日本各地和海外赶来的看客据称每年达上百万人。

天神祭是祭奉日本“学问和艺术之神”菅原道真(845-903)额而在天满宫举办的活动。据传在公元951年,天满宫附近的河上忽然漂着一把神矛剑戟,当地的居民划着船去捞这把被视作神之兵器的“金牛”,将神矛剑戟停留的川畔视为神祇所指定的斋场,並为它举行神道教的净化仪式,这被称为“鉾流神事”,亦是天神祭的起源。现在天神祭活动包括7月24日的宵宫祭和7月25日的本宫祭,但最值得一看的是25日的“陆渡御”和“船渡御”。

② 岸和田花车节(岸和田だんじり祭り:きしわだだんじりまつり)

日本有很多气氛火热的传统节庆活动。其中,在大阪府南部的岸和田举办的“岸和田花车节”以其勇猛壮观的气势而广为人知。

精心雕刻的花车,身着法被(日本节日活动所传的传统服装)穿行在城下町、岸和田。

夜幕低垂后,花车上被i200多个灯笼所妆点,顿时黑夜成大白天,游行队伍照常穿梭行走在街道上。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