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2014日本艺人广告排行AKB成员无缘前十 国民偶像地位恐将不保

2015年02月28日09: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调查公司video Research 26日公布了2014年日本年度电视广告时长排名,日本偶像组合AKB48的成员无一人进入前十。
AKB48
AKB48

人民网东京2月28日电 日本调查公司video Research 26日公布了2014年日本年度电视广告时长排名,日本偶像组合AKB48的成员无一人进入前十。

排名靠前的除了因出演手机公司广告而出镜时间长大增的上户彩(第一名)、堺雅人(第二名)、松冈修造(第三名)、堀北真希(第六名)以外,去年走红的西岛秀俊(第四名)和该榜单的常客武井咲(第五名)也都表现不俗。

然而,在2013年曾排在第四位的前AKB48组合成员大岛优子、和排在第八位的现成员岛崎遥香,均未能杀入前十。这也是自2011年以后,前十名单中首次没有出现AKB48成员的名字。

在日本广告界似乎正在“忽视”AKB48之时,据本月《周刊POST》中刊登的大型广告代理商“2015年上半年广告代言费名单”提供的数据,AKB48全年广告的签约金额约为4500万~5000万日元,在女性艺人、女演员的排行中超越绫濑遥、上户彩等人排在第一位。

一位娱乐记者表示:“最近虽然渡边麻友等个别成员的单独广告签约数有所增加,但从AKB48整体来看,由于广告费太高,因此呈现出广告量减少的倾向。同时,在面向众多媒体进行商品宣传的活动中,AKB48的登场机会也急剧减少。”

对于这些变化,组合成员又是否有所察觉呢?

这位记者继续透露:“虽然AKB48推出的CD依然继续保持百万销量的势头,但成员们也能明显感受到广告工作量的变化。指原莉乃这个月在电视节目中‘麻友友(渡边麻友)也感觉AKB48整体在走下坡路’的发言曾引发话题,特别是对于那些在2011-2012年每天都奔波参加宣传活动的老成员来说,面对目前的情况,肯定会深感问题紧迫吧。”

对于艺人来说,出演电视广告的时长可以说是人气的晴雨表。按照目前在广告上的表现,AKB48又能否保住自己国民偶像的地位呢?(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