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游火爆 带哪张信用卡去旅行?【2】

2015年03月05日15:51  来源:中国证券网

如果旅行者使用的是日元+人民币的双币卡,那么在日本消费时,消费的日元会直接记在其日元账户中,回国后只要直接用人民币购买日元还款就可以了。
原标题:日本游火爆 带哪张信用卡去旅行?

也可考虑全币种信用卡

除了日元的双币信用卡外,如果拥有全币种信用卡,那么去日本购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全币种信用卡是指信用卡支持多个国家货币刷卡消费,持卡人在境外消费时,所有的外币交易,都自动按照汇率变为人民币入账,持卡人只需以人民币还款,没有货币转换费。

据银率网调查,目前各银行发行的全币种信用卡基本都是美元卡,也就是说,持卡人使用全币种信用卡在日本消费时,信用卡会将消费的日元转换成美元,然后再将美元转换成人民币入账,虽然经过了两次转换,但是该过程不收取货币转换费,持卡人有可能发生的就是汇率损失。

那么日元双币卡和全币卡相比,哪个更合适呢?那就要看国际市场上日元兑人民币和日元兑美元的走势了。

日元双币卡消费时,是消费日元直接计入日元账户,回国后再购汇还款,兑换时间点在回国后,而全币种信用卡是消费时按当时的汇率将日元换美元再换人民币,回国后直接还人民币,兑换时间点在消费日。

因此,如果未来预期日元持续贬值,那么使用日元双币卡会比全币种卡更划算,反之,如果预期未来日元升值,那么使用全币种卡有可能会更划算。(记者 金苹苹)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